霜重骨寒_。

这儿月少卿
中古三国魏晋/近代欧洲🇫🇷🇷🇺
第五人格:勘公非电嬷,爱好一体机,不食美帝屠X人
北极xp年更选手,艾薇爱喽乐子人

清点自己的文章方知于我已是第四个正月十八祭,明明是最清闲的一次,却终究未再提笔作文章。思绪渺渺,意兴阑珊,强凑来想必也不佳。


手边那本《华阳国志》也跟了我三年,断断续续细嚼慢咽的,今日恰好读完刘后主志,情好欢甚的剧情不免又要演绎过几遍。回忆起这一年来对二位故人的所感所悟,与前几年已大有不同。五月初访剑门关前,《书外》的歌词填毕,歌中悄藏了自己对蜀中山水的无限向往。在重峦叠嶂间穿梭的高铁上我收到了歌基的demo,脸上的笑容总也掩不去。能用这种方式念兹在兹,永世莫忘,真好。


了解过他们纷繁的生前身后事,那便一定要登剑阁。面对同样的景致风光,自然得以体会他们当年的心境。

“正是在这片迢迢山水中才沦陷,才抛却了狠戾,留下了温柔。”


每到正月十八总要反复听《赴鸿门》,这首歌从词到曲有种哀而不伤,心愿得偿的兴味,几成我的姜钟印象曲。但因9012年多方辗转,琢磨着他们之间的情感似乎相惜大于相恋,故而减了几分感觉。

“是清都客,是天上人,生来最相衬。”


前两日看到姜钟tag下争执不休,有极端的姜粉说钟会配不上姜维,只觉痛心甚于愤慨。严格来说我不算cp粉,是钟会的个人粉,听不得对他的无端的诽言指摘。他的言辞文章与行事,究竟哪一点令高风亮节的姜大将军深恶痛绝了呢?不做洗白,无好恶偏袒,坦言之我也只是喜欢看汉魏最后的国手旗鼓相当兵行险招,绝杀这场生死棋。他们是乱世之末最耀眼的星辰,感受着彼此灼热的雄心或野心,直到将自己焚尽成灰也不忘与天争命。

“乱世辰星,奈何荧惑。穷鳞枯鲋,涸辙犹欢。”


姑且算作个人入坑姜钟以来一点心路手记,牢骚太盛,无意入目。愿故人安好,久慕二人的同好四体康健,如此便是有所裨益的事了。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8)
热度(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霜重骨寒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