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重骨寒_。

这儿月少卿
中古三国魏晋/近代欧洲🇫🇷🇷🇺
第五人格:勘公非电嬷,爱好一体机,不食美帝屠X人
北极xp年更选手,艾薇爱喽乐子人

复键|30天推人物挑战*郭淮

填一下我的四大男神中唯一的武将(?)cp主推郃淮,比较冷门,有一些史料之外的个人臆测与私设,注意避雷。

Day1

郭淮,并州太原郡阳曲县人,魏将。

Day2

初识|抛去在扭三一闪而过的朦胧印象,最早熟络应该是三年前在三杀,一个很好办的任务换得的。

Day3

初印象|当时办三杀任务换的时候4将选1,就是因为他好看而且还是魏将所以被我选中啦!虽然插画都说有点娘气但配音很有感觉,像是一个很有自信的青年将领,总之一眼万年,初识就爱上了。后来开始慢慢了解关于他的一切。

Day4
现印象|文武兼长世家子,暖男宠妻好夫君,内政军事双一流的御蜀屏障,生儿子专业户大魏边疆一枝花,幽并非典型性游侠儿,不是战五渣是怀柔仁济!和霸宝关系不佳同时又和许多人不清不楚
Day5
称呼|淮淮,伯济,郭将军
Day6
优缺点|遇事沉稳镇定,温润圆融,实在是令人喜欢的可靠性格。声誉又极好,深得民心,是个炒鸡有能力的人。
缺点嘛,大概背负的东西太多,是一个毋能也毋敢争名逐利的人,所以这种四平八稳有时也是一种放手一搏的障碍。
Day7
喜欢|就算上一条已经答过啦。
Day8
特色|因为世家身份,所以在曹魏武将谋士分隔的布局中拥有难得的儒气,对待异族也怀柔为主,实在是不以威猛著称的智将与儒将。
Day9
形象|最喜欢的当然是三杀啦√基本符合初心印象,当然也是大叔武将中一股鲜肉清流2333
Day10
演义|妥妥酱油,最为人所知的可能是在王司徒身边出场那回……最后被小姜biu的一箭就反射死了,原来杀死一个曹魏高级将领如此容易XD
Day11
时期|他做雍州刺史的时候是最意气风发的年华,雍凉苦寒,边荒华异,却也正是他为国尽忠一展抱负的佳所。戍守一方,执政爱民,取得汉夷两族民心。
当然这个时期还应结识年轻有为的天水中郎将姜维。慧眼识人的他对这位青年才俊一定颇为赞赏,有心栽培,只可惜天有不测风云,本同魏阙,终归陌路。
但至少也曾度过一段岁月静好的时光。
Day12
故事|最喜欢的大概是和丕丕battle的那一段(?)大禹防风唐虞引经据典真的绝赞,正中丕丕下怀(bushi)
Day13
赞叹|无论是料定昭烈的结营心理还是武侯会攻占北原,在老一辈军事家面前也丝毫不落下风,足以反映他的缜密心思与军事眼光独到,超棒der
Day14
一笑|总觉得他走访了解羌胡部落了解居民情况会有点可爱,毕竟应该这种了解民风的事情跟沙场对敌还是差很多的,需要极有耐心,期间应该也会发生一下很有趣的事情。(私设淮淮很会逗小孩子,以此从孩子们口中也能得知许多部族情况)
Day15
惋惜|未能护妙才,救儁乂,留伯约,同袍或战死,或成宿敌。这应该是他觉得惋惜的事情,我也替他感到惋惜(bu)
Day16
远扬|我想应该是遣妻没错了,就凭此事足够他跻身三国好夫君Top1,不惜跟不留情面的娘娘求情。不过一封书信就让娘娘宽宥了郭夫人,足见二人交情甚好。
Day17
宣扬|同上。
Day18
冷门|
跟仲权关系紧张x
有个小侄女也叫郭huai
佩刀名宜为将,跟小姜对线时搞丢了……
Day19
误会|关于郭淮多病,我始终觉得这种臆测不是很靠谱。关于史料上记载的他的几次生病都是因为恰好对当局造成了一定影响,以此来反映时局或反映他个人的品质,所以不足以作为其多病的依据。况且雍凉苦寒,久居必会落下病根,而绝非天生体质孱弱。能入行伍,投笔从戎,身体素质自然不会太差。
Day20
诗文|记述他的诗词怕是寥寥……文章的话就是三国志的文段了。
“张将军,国家名将,刘备所惮;今日事急,非张将军不能安也。”
就这一句!猛吸一口!嗑郃淮尽于此始!那种天下唯有君可安的信任真是嗑得上头,办公室恋情从此开始
Day21
专长|我猜应该不是玩刀也不是生儿砸()
他应该是很喜欢与人打交道的,因而养成了善于揣测人心的习惯。
Day22
植物|无论陇上梅亦或甘棠似乎都不足以尽述他的特质,抛去植物和动物的限制,只能说这是一个如常青松枝头所落初雪的男子。
比较喜欢的代表应该是杏花,毕竟生于山西怎能不晓得杏花村2333杏花淡喜阳春白,倒是很像他清练的品性。
Day23
星座|大概是像摩羯一样务实的人吧,背负着两大家族与三晋生民,一刻也不允许自己松懈。
Day24
评价|通儒英博,唯事魏文。
怎么看都是个英气不失谦儒又不忘初心忠志之士,评价精炼且中肯。
Day25
个评|如22,抛开功业与立场,他在我心中确实是如雪般素净的人,不是那种漫天风雪的凛冽,而是停落新雪的陈定柔和。有作为兄长的担当,有作为将军的顾全,有作为朝臣的坚守。回首一生 ,无过于心,还为并州少年郎。
害甚至私设里他的信息素我都想用雪(但这好像没什么味道emmmm)
Day26
周边|淮淮没太有高质周边啦!(大声嚷嚷)不过在处长那里还是搞到了一个独一无二的写有“伯济”的祭日徽章,只是可惜我连他的确切祭日都无从所知。
Day27
角色歌|黄师傅的《秋叶流歌》准没错了,不过比起单人歌它更像是我心中郃淮的cp印象曲——
冠盖红绸,如约等候
最是念平生归来后
我戎装坠地,任血色浸透
假作嫁衣也算白头
最后是好梦与我,各自白头
当年银杏林还依旧
终心头那双眼眸
欠一生你我相守
——他再望不见最默契的同袍笑着抛去手中枪,与他对坐饮下一坛杏花酿。
Day28
澄清|除了关于他多病,另一个想澄清的是:他并非司马氏的鹰犬。他确实与仲达交好,是因为他在世时司马氏尚未有夺权的动机。无论那句“唯事魏文”,还是毌丘俭起兵时写作《与郭淮书》,将郭淮视为大魏忠臣希望他起兵助举义,都足以证明他始终心向魏廷。
也或许在这场斗争中他更偏向选择中立,保全宗族,并不站队。
Day29
对我而言|搞黄佳品(被殴至死
是我喜欢的相对冷门小众的历史人物,因此萌点清奇需要大量合理脑补,但也不得不承认在不断丰富其血肉的过程中,我看到了一位好兄长,好夫君,好刺史,好将领,这或许折射出了我内心中对某种人格与形象的追求与向往。
理想男友,三次元有就嫁了吧。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喜欢搞他的黄(?)大概是因为他身上有一般武将不具有的温柔。
Day30
一句话|凉州霜冷,君自保重,并州桑梓,可衣锦归。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0)
热度(19)
©霜重骨寒_。 | Powered by LOFTER